国际标准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国际标准研究院 >> 正文

离子色谱分析技术与国际标准研究院简介

日期: 2018-08-04 00:00:00 点击数:

 

 

201610月,在日本东京第17ISO/TC183国际标准年会上,ISO/TC183确定成立国际标准新工作组ISO/TC183/WG24,指定武昌理工学院崔海容教授作为项目全球召集人和负责人,组织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巴西、芬兰、智利等国家的专家和20多个实验室联合攻关,研制《铜、铅、锌精矿中氟和氯的测定离子色谱法》这项ISO国际标准。目前由中国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所占比例不到1%,能获批主持制定离子色谱分析领域第一项ISO国际标准,是我国在有色金属矿产领域分析检测国际标准取得的新突破,也是我国民办高校首次主持国际标准的制定。

 

 

    

 

学院以此为契机,于20175月向学校申请并获批成立了离子色谱分析技术与国际标准研究院,组建了实验室和研究团队,陆续召开了ISO/TC183 /WG24(铜、铅、锌精矿中氟和氯含量的测定-离子色谱法)国际标准学术研讨会和第十七届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暨第六届离子色谱专业委员会会员大会,汇集行业专家智慧,共同推动该项国际标准研制工作,目前国际标准制定工作已经取得很大进展,阶段研究成果分获2016年度和2018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奖2等奖(2018年度已公示结束)预计2019年标准即可发布实施。

 





上一条:崔海容教授参加第18届ISO/TC102国际标准会议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