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培养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硕士点建设 >> 联合培养研究生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简介

日期: 2018-09-02 00:00:00 点击数:

 

生命科学学院于2014年与武汉工程大学开展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学位计划项目,是湖北省最早开展此项目的民办高校,同年招生级联合学位计划研究生4名,截止20189月已招生培养了16名硕士研究生。20149月,湖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为了进一步推动省属高校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方略,下发了《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实施高校研究生联合学位计划的通知》(鄂学位〔201410号),生命科学学院与武汉工程大学联合培养的工程硕士(生物工程)项目列入湖北高校硕士研究生联合学位计划

作为省内最早开展联合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任务单位,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具有较好的学科基础,该硕士点发轫于学院已有的生物工程省级重点学科,遴选了包括中科院院士、享受国务院津贴的数名专家等生物制药学科领域的一批教授作为硕士研究生导师,依托学院获批的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工程中心,在试点学院的特区内进行培养探索和创新。学院先后创制总结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体制机制和一系列的过程管理制度,创新了培养三导师制度,即:理论导师+科研导师+企业导师。我院研究生培养负责人连续两届参加了湖北高校研究生联合学位计划工作经验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

在联合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学院高度重视,优质培养,全方位为其保驾护航。联合培养的研究生能够享受到联合办学双方的奖励与资助,来自武昌理工学院方面,每名研究生研究津贴和资助各10000/人,每人每月还有生活津贴。学院科研资源和指导力量雄厚,我院研究生的实践培养环节扎实,学院联合武汉华龙制药有限公司作为研究生实践培养基地(该基地2016年度获批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截至目前已毕业两届研究生,毕业生科研成果突出,以2016届研究生为例,4名研究生先后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申请国家专利2项,整体就业质量高。

 

                                                                               

                                图一:在湖北高校研究生联合学位计划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发言

                                                                                                                                                                                               
                         
                                      图二:2016届要毕业研究生与导师合影
                       
                                图三:生命科学学院参加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
                                

                      

                                         图四:生命科学学院2016届研究生答辩会



上一条:硕士生导师(部分)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获批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