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改革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学特色 >> 改革试点 >> 学院改革动态 >> 正文

央视报道学院举办全国离子色谱学术交流会

日期: 2023-04-20 00:00:00 点击数:

 

 

 

 

生命科学学院消息 (通讯员:润生)416-19日,第十七届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暨第六届离子色谱专业委员会会员大会在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记者专程来校采访报道,420日,央视四套(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进行了播出,央视网等各大新闻视频网站同步播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本次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离子色谱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昌理工学院承办,旨在为广大离子色谱相关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学术思想,展示科研成果,探讨技术发展和离子色谱仪器制造产业提升的平台。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石油化工等7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180余位离子色谱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会议。

据了解,会议的召开引发媒体广泛关注,新华网、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人民网、武汉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新闻报道。420日,央视四套“中国新闻”栏目还进行了时长30秒的重点报道,这也是全国离子色谱专业委员会第一次登上央视大舞台,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离子色谱领域的关注,也展现了离子色谱学科的发展和服务社会的价值。

武昌理工学院离子色谱分析技术与国际标准研究院院长崔海容教授表示,会议的召开得到了中央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益于牟世芬教授、朱岩教授、丁明玉教授等离子色谱广大专家和学者持之以恒的努力付出,得益于世界离子色谱两大巨头赛默飞世尔科技和瑞士万通公司的持续研发和技术创新,更得益于国产离子色谱仪器的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央视“中国新闻”栏目的播出,也为这次第十七届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央电视台节目播出链接:

http://app.cctv.com/special/cbox/detail/index.html?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离子色谱分析技术与国际标准研究院成立
下一条: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昌工学院等多校领导到院调研试点学院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