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概况

科研是学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了践行“科研强校”战略,突出科研型学院的独特定位,学院在“培养素养,解决问题,形成特色,强化专业”的科研战略的指导下,持续秉承“制度先行,队伍为基,平台为要,项目为抓手,成果服务社会”的科研思路,突出生命科学应用科学研究导向,在食药品、环境标准方向和生物制药方向构筑平台,汇聚项目和人才,“十三五规划”以来,产出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科研平台建设:

生物多肽糖尿病药物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离子色谱分析技术与国际标准研究院

生物研究所

科研团队建设:

学院建成三支科研团队,其中2支生物制药方向的省级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1支国际标准研发科技创新团队。

科研条件建设:

学院建成教研协同实验室25间,实验室面积达29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额近1000万元,实验团队素质优良,实验管理科学,能为各项目科研工作提供有效服务。

学院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国际、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获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省级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省级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等教研项目1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100余项。学院科研经费总投入3485万元,其中政府拨款800万元,其它纵向项目经费178万元,校拨经费1000万元,获企事业单位横向科研项目经费1507万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近半数被著名的三大索引收录,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10余部,获得各级各类科技奖项12项,是全国同类高校中近四年唯一主持获得2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和1项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