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带头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科带头人 >> 正文

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带头人----崔海容教授

日期: 2024-04-09 09:00:00 点击数:

 

    崔海容,男,中共党员,湖南祁东人,教授、研究员、正高职化工分析高级工程师,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离子色谱分析技术与国际标准研究院院长,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带头人。曾任国家级化学品分类鉴别与评估重点实验室(湖北)主任,长期从事食品、化工、矿产品分析测试与标准方法研究,2005年度被授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006年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15项,主持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兴检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50多项,主持ISO/TC183/WG24《铜、铅、锌精矿中氟和氯的测定 离子色谱法》和ISO/TC102/SC2/SG36《《铁矿石中氟和氯的测定 离子色谱法》》两项国际标准的研究工作;获得《武汉市政府通报表彰2008-2009年度标准研制项目》一等奖1项。2010年主持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关键技术及系列国家标准制定》项目被提名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参加了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组织的答辩;2018年主持的《离子色谱应用关键技术及系列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项目被提名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通过网络评审并参加了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组织的视频答辩。


         




上一条:生物工程学科带头人----刘虎威教授
下一条:佘金雄教授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