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生物制药(本科)

日期: 2024-03-20 08:38:35 点击数:

特色优势:

1.一流的专业建设。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OBE教学为主要教学理念,专业建设适应生物制药行业发展需要。本专业核心课程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药物分析等课程相继获评省级一流课程。

2.一流的学科平台。生物与医药学科获批“十四五”湖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拥有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等一流学科平台。

3. 一流的教学理念。本专业课程设置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设置有基因工程制药技术、生物信息学等课程,将生物大数据信息、AI智能药物设计融入专业教学,适应学科发展。

4.一流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与药明康德、华龙生物制药、天勤生物等生物医药大型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拓宽就业出口,为细胞治疗药物、基因药物研发等高新技术领域输送人才。

5.一流的实验实训条件。本专业设有药物发现、药物设计、药物分析、基因药物研发等多个实验室,拥有实时荧光定量PCR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仪、冰冻切片机、凝胶成像系统等生物制药大型仪器设备。


                 


                 

     2023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          考取上海交大、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            武昌理工学院客座教授、牛津大学

      技能大赛学生荣获一等奖            研究生学子开展药理学实验                 Eben Kirksey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生物制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生物药品及天然产物的研发、生产、检验、使用、管理等领域从事生物药品工艺研发、辅助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目标: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生物医药、生物化工、轻工、食品、制药等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相关产品、工艺及装备的研发、生产管理、检测、技术改造等工作。亦可继续深造,攻读生物、医药等专业硕士学位。

专业核心课程: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技术制药、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免疫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等。

学 制:四年

学 位:工学学士



上一条:生物工程专业(本科)
下一条:卫生检验与检疫 (本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