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广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日期: 2023-09-13 08:42:31 点击数:


中南在线9月12日消息(特约通讯员 陈丽 报道)9月11日上午,广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与武昌理工学院科教融通洽谈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广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颖与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兼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崔海容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刘阳教授共同签署协议。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瑞年、教学副院长万红等多位老师参与签约仪式与合作洽谈。

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崔海容在致辞中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药与检验检测优势特色专业集群、基因药物研究所、离子色谱标准研究和SPR分析及取得的技术成果。他表示,期待与广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的深层次合作,共同为医学进步做贡献,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和幸福。

广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颖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广州市微量元素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与科研成果,她表示,今后将与武昌理工学院在检验检测、资源共享、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入合作,加速研究成果向生产转移,促进合作共赢。

据了解,广东省微量元素科学研究会、广州市微量元素研究所皆由中国微量元素科学家李增禧创立,主要从事微量元素科学理论及应用研究,元素医学理论及应用研究,出版期刊和承担学会组织等工作,主要进行生物、食品、土壤、水、人体等微量元素的检测、分析,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微量元素科学研究权威机构。该研究所“微量元素与鼻咽癌研究”“微量元素与胃癌研究”等8项科研成果获奖;编辑出版了《现代微量元素研究》《实用元素医学》《元素医学临床实用手册》《中药微量元素大典》《人体微量元素大典》《环境微量元素大典》《食物微量元素大典》《元素医学防治疑难顽症》等20本著作,共计1100多万字;在国内各种公开刊物上发表微量元素科研论文200多篇;是世界首部人体微量元素标准《人体头发、全血、血清42种微量元素参考区间》起草单位。


在合作洽谈中,崔校长表示,“微量元素对健康影响很大,一直受到广泛关注。目前全球超过数亿人患有微营养素缺乏症,尤其缺乏维生素A以及碘、铁和锌等微量元素,要实现消除微量营养素缺乏的目标,就必须解决微量元素缺乏的问题。《"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制定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也包括了改善居民微量元素营养状况的重要内容。深入研究微量元素对健康的影响,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他还谈到,广州微量元素科学研究所在微量元素与健康这方面研究非常深入,成果丰硕,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此次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该所开展合作,实现科教融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开设《微量元素科学》选修课,合作开展项目研究,有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共同申报科技进步奖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上一条:牛津大学Eben Kirksey教授来武昌理工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马陆亭副院长与武昌理工学院教师共话素质教育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