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以“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的主题班会

日期: 2023-05-21 16:32:12 点击数:


中南在线52日消息(通讯员 林可欣 摄影 韩砚龙)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1级、22级学生于5月21日下午17:40到20:00以“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为主题开展班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代青年增强精神素养、发扬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为重点,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鲜明聚焦艰苦奋斗的精神实质,以青年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基本形式,讲述奋斗故事、感受奋斗成就、学习奋斗榜样、激发奋斗精神,鼓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艰苦奋斗,是中国人民的优良传统。从古至今,历代的先贤们都是在不断的奋斗中铸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在现代社会中,不断超越自己的极限,不断创造出更加优秀的成果。强我中华,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中国人,不仅要有爱国之心,更要有报国之志;还要学会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坚定自己的信念和方向,勇敢地面对挑战和困难。

据悉,此次班会各班均采用PPT讲解,视频穿插分析,以及绘画黑板报等方式展开。卫生检验与检疫2201的胡志佳为我们讲解了艰苦奋斗和强我中华的内涵与意义,同时向大家宣扬了中华民族的奋斗历史和奋斗进程。

班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了药学2101的郑喆,他表示: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时刻铭记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在这个时代,我们需要艰苦奋斗,才能强我中华。(完)




上一条:长江云:湖北教育新闻|武昌理工学院举行“太极拳”教学成果展示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