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演讲比赛

日期: 2023-05-15 16:50:33 点击数:

中南在线 515日消息(通讯员 杨双菲 摄影 陈飞龙 报道)为了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部组织22级部分学生于51515:4017:10在护理101召开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演讲比赛。

活动开始,主持人药品经营与管理2201班的张雅萱向在场的各位介绍了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的目的,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再由组织部部长胡寿涛为比赛选手们宣读了比赛规则,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这一期的“百生讲坛”也就拉开了帷幕。

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位选手在演讲台上作出了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他们诉说了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欣欣向荣的发展,也道尽了自己对于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新征程上的中国青年用他们的才华与朝气谱写出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武昌理工学子用他们热切的言语和跳动的心脏上交了属于他们的时代答卷。

比赛现场气氛火热,每个选手都在一方讲台上讲述着自己的“二十大故事”。但正如云有卷舒之分,演讲的实力也有优良之别。有的选手爆发了极强的舞台感染力,令听众同学甚至评委们为之一震,拍手叫好,有的选手却讲的不尽如人意。演讲的形式也较为多样化,更有甚者使用了PPT穿插演讲,使人眼前一亮。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演讲比赛也有接近尾声之时。随着最后一名比赛选手的退场,校组织部部长开始向大家传授了演讲的经验,“新时代下的发展是多元化的,大家可以结合国家再从自身的角度来进行演讲,并不用拘泥于一种形式。”学生会主席李星宇也在最后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整体效果不错,只是个人对于这次演讲的用心能够明显的提现出来,对活动上心的同学自然能取得不错的名次,不太上心的同学就仿佛只走了个过场。”最终药学2201班刘雅妍荣获第一名,生物工程2201班田聖楠荣获第二名,生物工程2201班的张冬阳荣获第三,药品经营与管理2201班的杜兆兰荣获第四名。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到刘雅妍,她说,“我已决定不再彷徨,拳来拳对,刀来刀当,心里也就舒服了。对于一切的未知,包括演讲,只要认真做而不去担忧、彷徨,就能得到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以“艰苦奋斗,强我中华”的主题班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以“言必诚信,行必忠正”的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