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 2023-05-12 11:18:51 点击数:

为了帮助2024届生命考研学子制定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了解更多考研技巧与经验,解答考研中的难题,5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实验教学中心105教室召开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胡瑞年副教授,副院长万红教授,2023届考研拟录取学生龙昱杉、陶星、覃红、张玺晗、薛继楚、刘强同学分别就自身考研经历进行分享交流,2024届一百余名考研学子与会聆听讲座,会议由考研院长助理汪静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学院副院长万红教授做了开场讲话。她首先讲述了召开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目的,是为正在着手准备考研的大三同学们提供更为明晰的复习规划,学习到更多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最坚强的信念,前辈的经验,是最温暖的启迪,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接着,六位同学依次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龙昱杉同学在今年考研中以初试、复试综合成绩第一的好成绩考取武汉科技大学,她将自己宝贵的考研经验传授给下一届同学,为大家的公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提供了有效地帮助,同时也解答了一些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会遇

到的问题。

陶星同学强调考研的时间进度安排的重要性,劳逸结合,学会调整心态,保持自己的节奏,稳步向前,事半功倍。同时也解答了一些同学对于院校的选择方面的问题。

药学系覃红同学以备考知识点为例,讲述了备考方法,提出合理的备考建议,并对专业课、英语、数学、政治等科目进行了学习经验与技巧分享,建议大家除了考试范围的书籍之外,还要重视真题,在考研卷面上一定要整洁,论述题一定要逻辑清晰分点回答。

张玺晗同学分享了她的宝贵的考研专业课及公共课经验的同时,强调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实力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要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地做好课程复习,安心备考,全力冲刺,要注重学习方法,科学合理规划复习时间。

薛继楚结合自身调剂经历,向在座的各位分享了调剂是什么,如何调剂,解答了大家对于调剂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同学们更加了解调剂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勉励大家要有决心,坚持不懈,全力以赴,战到考研的最后一刻。他在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的同时也不忘激励同学们“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士兵专项计划考取研究生的刘强同学,他讲述了退役士兵的考研专项计划报考研究生政策,为同学们关于退伍士兵考研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瑞年副教授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六位同学的无私分享,相信参会同学通过这次机会一定对自身的考研有了更多的认识。接着问候并鼓励了大三学子,提醒大家不要松懈,坚持终将胜利。重点强调同学们在备考中要“多听,多看,多学”。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成功上岸,拥有光明的未来。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当前的考研形势有了充分了解,获得了考研规划的实践经验,知悉了不同专业、考试科目的复习策略,得到了复试技巧的分享与指导,与会同学纷纷感到获益匪浅,感叹榜样就在身边,积极向他们学习,争取考研成功。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以“言必诚信,行必忠正”的主题班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传承五四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