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荆楚网: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聚焦生命科学领域 极致探索生命之谜

日期: 2023-07-06 14:30:12 点击数: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实习生张万佳 通讯员刘明杨)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人们对生命奥秘的探索从未止步。生命科学的新发现、生命技术的新突破、生物产业的新发展塑造了更加美好的新世界。

作为一所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学院,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优越的办学条件、一流的教学管理和人性化的教育服务。

近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走进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崔海容教授面对面交流,一同探索该学院的特色人才培养之路。

课堂有质量 实践有保障

汤逊湖畔,梅南山下,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坐落于此。环境宜人、设施先进、推窗即可见湖......在生命科学学院,其实验室和教室均配备有先进的设备和仪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院拥有具有卓越学术背景和扎实教学经验的雄厚师资力量。”据崔海容介绍,生命科学学院现有55名教师,其中高级职称人数占比50%,博士人数占比40%,研究生导师16人。同时,学院特聘教授阵容豪华,包括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清华大学丁明玉教授等知名专家,为学生讲授专业核心课程,全力为学生保驾护航。

“我们的教学力量也十分出色。”记者了解到,学院开设了药学、生物工程和卫生检验检疫3个本科专业以及生物制药技术和药品经营与管理2个专科专业,拥有一流课程和精品课程。其中,《药物分析》等3门课程被评为湖北省级一流课程和精品课程,生物解剖课由博士团队授课,并在全国成为“网红课程”,广受好评。

打造未来生物行业精英

生命科学学院拥有优良的实验实训条件,包括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和生物医药实验室,并与2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签订了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协议。学生将会在实践中通过项目开展和案例分析锻炼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思维。

此外,生命科学学院还一直保持着一流的教学水准,其毕业生的优质就业率和考研录取率连续多年均位居全校第一,平均薪酬也位居全校前列。学院学生在各项课外活动中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并获得了数项重大荣誉。

为让学生更好地感受国际学术风采,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ISO国际标准学术研讨会和全国离子色谱学术报告会,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的在校学习体验。

“我们致力于培养具备专业知识、实践技能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生物人才,为生物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崔海容说道,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学院,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期待广大考生的到来。“欢迎广大考生填报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我们一起,共筑未来!”

点击图片查看专题链接

http://edu.cnhubei.com/xwxc/2023-06/27/c16078145.html




上一条:转载湖北日报:这位大学老师,为啥最爱小白鼠?
下一条:“生命科学 青春飞扬”团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