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牛津大学Eben Kirksey教授来武昌理工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 2023-09-10 08:38:56 点击数:

中南在线9月8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石顺平 记者 鲁信 报道 邓馨怡 摄影)9月8日上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与武昌理工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及“基因药物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牛津大学Eben Kirksey教授出席,并受聘为武昌理工学院荣誉教授,为该校师生进行了《基因检测的关键技术及HIV治疗的基因靶点选择探讨》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参加。

Eben Kirksey,牛津大学教授,英国马歇尔学者,获得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于牛津大学,曾任职于普林斯顿大学和深泉港学院。Eben Kirksey博士是著名的科学家,作家及社会活动家,是国际知名的人类学科学家,是多物种民族学志领域的创始人。著有多部图书作品,在知名科学与人文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截止2022年,论文总被引次数达3975次,H指数17。

Eben Kirksey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HIV治疗研究中的艾滋病病毒入侵机体T细胞的主要辅助受体CCR5。Eben 教授还介绍了CCR5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CRISPR-Cas9 基因编辑新技术的应用。他指出:基因编辑技术的未来临床应用前景广阔。

牛津大学教授莅临武昌理工学院讲学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激发了了同学们对CCR5这一研究领域的兴趣。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2201班学生杜佳睿表示:“在今天之前,我都认为艾滋病是一个沉重且悲痛的话题,印象中的艾滋病患者都很难彻底治愈,而Eben Kirksey教授的这次讲座也让我认识到,这一研究方向将会对以后艾滋病的治愈提供极大可能,很高兴能了解到这些知识,也感谢学校能提供给我们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转载湖北日报:这位大学老师,为啥最爱小白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