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工作部署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座谈会

日期: 2024-03-21 12:40:59 点击数:


    (特约通讯员:崔海洋  报道)2024年3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西区“一站式”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学院学工组全体成员开展学生工作部署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座谈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瑞年书记主持,全体素质导师共同参与。

    会上,胡瑞年书记针对学校发布的2024年考核办法,传达了近期学校针对学生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指出了工作的开展要对标对表,严格按照考核办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同时根据武昌理工学院所开展的2024年学生工作计划暨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中所提及的内容,他表示要结合本学院学生的特色和具体情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针对性地开展毕生就业工作。

    学院全体素质导师,针对新学期学生的学习及管理工作展开探讨,各素质导师在会议上反馈了所带班级学生新学期的情况,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包括学业预警问题以及“五困生”问题情况摸底和后续跟进工作,胡瑞年书记对素质导师开学季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形成合力,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开学思政第一课,通过讲座、座谈、主题班会、团课、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做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各项工作。

    胡瑞年书记指出:“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过程中,“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理念,理清思路,明确学生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基元,抓住重点,增强班集体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健全体制,完善制度,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培育载体,注重特色,增强学生的成功素质;强化教育,狠抓实践,促进学生人格培养新格局,不断推动生科学院学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据悉,胡瑞年书记在本次学生工作会议中明确部署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要求,提升了学生管理工作的精细化程度,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开好局、走好步、再出发、立新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交流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变废为宝,领养植物”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