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09-21 00:00:00 点击数:

 
各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全体教职工: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展现武昌理工学子的青春风采,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青春献礼二十大”优秀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以青年人的视角,用文字、图片、短视频、思政金课、文艺作品等丰富多彩的作品形式讲述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讴歌新时代,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展现新时代我校师生的靓丽风采。
二、活动组织
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承办:各学院团委
三、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以团队或个人方式参与均可
四、活动时间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1016
五、作品征集
本次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主要征集视频类、音频类、图文类作品。
(一)视频类作品
1.短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通过原创短视频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昌理工学院在教育教学、校园设施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就,深入挖掘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彩故事,讲好武昌理工故事、武昌理工人奋斗圆梦的故事。要围绕中国梦的故事、中国人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中国城市的故事、中国乡村的故事开展作品创作,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作品要突出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可将文艺演出拍摄录制成短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时长不超过5分钟。单个视频内容文件300M以内,作品分辨率为1920*1080(无损高清格式),画面比例为16:9
2.动漫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为动画短片。要充分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优秀共产党员、教育工作者的杰出贡献和优秀风范的动漫作品。动画短片须为AVIMOVMP4格式的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以内。
3.微课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两类,围绕日常工作实践或学习教育中的常见、典型、有代表性的场景,要点或环节进行课堂设计,打造思政金课。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此类作品仅限教师参与)
(二)图文类作品
1.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展现校园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生动呈现师生校园生活的可喜变化,以小见大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取得的非凡成就。“自然之美”聚焦自然风光,展现校园风貌;“人文之美”聚焦师生群体,彰显人文底蕴;“发展之美”聚焦教育变迁,描绘美好蓝图。单张或系列作品均可。系列作品视为1件作品,不超过6张。以图片文件提交,格式为JPEG
2.漫画作品
作品要求:要紧紧围绕“歌颂祖国、赞颂党”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EPG,画面清晰。
3.绘画作品
作品要求: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类型为水墨画、油画、工笔画、写意画、素描画等,也可为数字绘画作品。作品须以高清图片,JPG格式提交。
4.书法作品
作品要求:以照片的形式提交书法作品。照片要完整展现作品的全貌,画面要清晰。
5.广告作品
作品要求:要求内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鼓舞人心,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单幅图片大小在10M以内。
6.网文作品
作品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鲜活文字展现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从自己所见所闻所亲历的细节片段出发,以点代面,小角度切入,以真情实感进一步讲好我与党的故事。
(三)音频类作品
1. 诵读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为诗词、散文、故事等音频诵读作品,鼓励原创,文件格式为MP3,要求时长不超过5分钟。另须以word形式提交音频文字。
2. 校园歌曲作品
作品要求:类型分为原创歌曲和改编歌曲两类。原创歌曲指完全自主作词作曲的音乐作品;改编歌曲指在某歌曲作品首发表演形式的基础上进行改编和创新的二度创作作品。所有作品可制作成视频展示。
六、投稿方式
1. 学生作品由各学院团委负责征集汇总,1016日前,各学院团委将本单位征集的作品发送校团委。教师作品和微课作品提交党委宣传部邮箱xcb@wut.edu.cn
2.每个作品要注明学生姓名-学院-学号-联系电话。
3.投稿作品严禁抄袭、作假。
七、奖项设置
根据作品数量和质量情况,视频类、音频类、图文类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将组织遴选优秀作品,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将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在学校官方平台进行展播。优秀的短视频作品将推荐参与由湖北省委网信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湖北发布、荆楚网承办,湖北省各市(州)网信办协办的2022“这里是湖北”短视频大赛暨第四届“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活动。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武昌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916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的通知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2022年报考指南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