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北大清华浙大名师纷纷来到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任教

日期: 2023-04-23 00:00:00 点击数:

 
武昌理工学院聘请北大、清华、浙大等名校的名师来到学校讲授专业课,让本校学生共享“名校资源”。4月21日,国际知名分析化学家、美国《分析化学》期刊杂志执行主编、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新荣教授来到武昌理工学院给学生讲授《单细胞代谢物的质谱分析》前沿技术,受到学生热捧。
据了解,近日来,众多名师纷至沓来,齐聚武昌理工,让学生们在课堂上共享“精神大餐”。北京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原主任、二级教授、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原副主任刘虎威教授,给学生们讲授生物分析有关前沿知识;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化学系原副主任、楚天学者丁明玉教授,给学生们讲授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离子色谱专家组组长朱岩教授给学生们讲授离子色谱在环境和药物分析中的应用及新进展;此外,宁波疾控中心金米聪研究员,国内知名药物分析专家、中科谱研公司董事长梁立娜博士等,分别给学生们带来了“快速分离技术和快速检测技术”“药物分析”等课程。
“邀请名师、大师授课,为学生们开拓眼界,是我们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之一。”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崔海容教授介绍,该举措促进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学校考研上线率大幅增长,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考研录取率高达44%,超过众多公办高校。
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大一学生姜义乾说:“名师课堂开拓了我们的眼界,希望这种课堂和讲座越来越多。”(王添怡 刘明杨)



上一条:长江云:湖北教育新闻|武昌理工学院举行“太极拳”教学成果展示
下一条:北大清华浙大名师纷至沓来 武昌理工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