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带头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学科带头人 >> 正文

佘金雄教授简介

日期: 2024-04-07 16:57:51 点击数:

佘金雄,博士,武昌理工学院药学学科带头人,湖北省生物多肽糖尿病药物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博士生导师。

曾先后担任南京工业大学药学院院长,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首席教授、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美国乔治亚医科大学生物技术与基因组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美国SuperArray公司科学顾问,多个国际知名期刊杂志编委、特约审稿人,世界多国课题评委和博士论文评审专家。先后发表150多篇学术论文,共获得7000多万美元的科研经费,建立了世界上最大、最完善的糖尿病标本库,克隆多个基因并阐述在疾病中的作用,发现多个可用于疾病预测和诊断的生物标志物,发现多个新药物靶点,发明10多个新药先导化合物。




上一条: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科带头人----崔海容教授
下一条:药学学科带头人----刘阳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