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崔海容教授应邀主持全国“第三届离子色谱技术与应用”痕量分析网络专场报告会

日期: 2023-03-11 09:32:01 点击数:

中南在线3月11日消息 近日,仪器信息网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离子色谱专家组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离子色谱技术及应用”主题网络研讨会圆满结束,报名人数达千余人!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离子色谱分析技术与国际标准研究院院长崔海容教授应邀参会,并主持全国“第三届离子色谱技术与应用”痕量分析网络专场报告会。
  离子色谱技术作为高效液相色谱的一种,因其快速方便、灵敏度高、选择性好、可同时分析多种离子化合物以及分离柱的稳定性好、容量高等特点,被广泛应用在环境、生物、制药、食品和化妆品等领域,同时,ICP-MS、AFS的联用技术等也丰富了离子色谱的应用领域,开发了一系列具有实用性的分析方法。
  本次会议历时2天,分为离子色谱新技术、在环境领域的应用、在食品药品和生物领域的应用、在痕量分析中的应用4个分会场,共20位嘉宾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并由杨丙成教授、崔海容教授等四位离子色谱专家组副主任担任各会场的专业主持人,与报告嘉宾以及从事离子色谱研发检测工作的听众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分享和探讨。
“离子色谱在痕量分析中的应用”专题会场上,崔海容教授应邀主持,他精彩的主持、专业的点评、深入的分析受到与会人员高度好评。来自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苏州热工研究院、青岛睿普仪器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分别以《离子色谱技术在集成电路产业的应用》《离子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及在生物样品分析中的应用》《离子色谱分析技术在核电厂的应用》《国产离子色谱及核心部件在核电领域的应用研究》《离子色谱于平面显示器光罩雾化成份鉴别应用》等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
   武昌理工学院目前正在主持2项离子色谱分析方法国际标准研究工作,凸显了该校在离子色谱研究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武昌理工学院离子色谱分析技术与国际标准研究院目前汇聚了全国离子色谱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包括学校客座教授、国际离子色谱科学委员会原委员、我国离子色谱学科奠基人牟世芬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导丁明玉教授,学校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化学系博导朱岩教授,学校离子色谱研究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崔海容教授;其中,牟世芬教授、朱岩教授分别是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离子色谱专家组名誉主任和主任,丁明玉教授、崔海容教授均是副主任。




上一条:学习强国:武昌理工学院赵作斌校长率队到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省级一流课程“武昌理工学院药物分析课程”特色教学结硕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