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2023-09-11 08:40:10 点击数:

中南在线9月9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王添怡 记者 鲁信 报道)9月8日上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与武昌理工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于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禹保研究员与武昌理工学院校长赵作斌教授共同签署协议。

来自牛津大学的Eben kirksey教授,郑州大学附一医院遗传与诊断中心主任孔祥东教授,深圳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钱纯亘副总经理,北京同创九吾投资集团公司刘海燕董事长,深圳前海创世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唐勇董事长,华大共赢(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詹德英女士,深圳泛因医学有限公司 CEO徐国伟先生,中国科大湖北校友会王孝明副会长、李杰副会长、陈明洁秘书长,广州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贾广帅博士等嘉宾与广信科教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吕骅燕,常务副总裁张堂军以及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娟,副校长杨灼芳、别业舫、刘铭华,校长助理颜海等一起见证。仪式由武昌理工学院副校长崔海容主持。

武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开启了我校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和药物研发的新征程,也将载入我校发展史册。”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禹保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今后将与武昌理工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普、技术开发与咨询服务、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加速研究成果向生产转移,促进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了解,根据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设生物医药相关的课程和培训项目,共同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合作开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的生物医药项目研究。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将大力支持武昌理工学院药学专业硕士点和高水研发中心的建设;支持学校承办全国性学术会议,参与国际科研项目和生物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制定。




上一条:牛津大学Eben Kirksey教授来武昌理工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马陆亭副院长与武昌理工学院教师共话素质教育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