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讯!武昌理工学院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2项

日期: 2022-10-30 00:00:00 点击数:

 
中南在线10月7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王添怡  记者 鲁信 报道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结果,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外籍博士纳迪姆申报的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Development of efficient method for the extraction of volatile analytes from complex ferrous/non-ferrous ores and their on-line determination via ion chromatography (Grant No. 22250410267)获得立项资助。连同9月中旬学校人工智能学院获批的面上项目,学校2022年共获批2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获批数量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暂列全省同类高校第一。
此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系武昌理工学院首次获批该类型的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实现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的新突破。项目负责人纳迪姆博士,现任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离子色谱分析技术与国际标准研究院院长助理,先后发表离子色谱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高水平论文12篇,均被SCI收录。目前,纳迪姆博士作为主要技术专家之一参与2项离子色谱分析ISO国际标准的研制工作。
据悉,国家自科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旨在支持自愿来华开展研究工作的外籍优秀科研人员,在国家自科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在中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促进外国学者与中国学者之间开展长期、稳定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类型包括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和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3个层次。项目资助领域主要包括:数理科学、化学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信息科学、管理科学、医学科学、交叉科学等领域。
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作为武昌理工学院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纳迪姆博士等一批优秀博士已成为学校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的重要力量。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的获批和研究工作的持续开展,对于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增强国际学术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获批情况被视为高校科研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学校校长赵作斌教授表示:近三年来,学校每年均获批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 2020年度、2021年分别获批国家自科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各1项, 2022年度获批国家自科外国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共2项,体现了学校的科研水平在持续提升,也将有效提高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下一步要继续做好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创新活力和潜能,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力求在“搭建大平台、争取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上一条:湖北省疾控中心二级主任医师樊柏林博士为武昌理工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今日头条:武汉一民办大学获批国家自科基金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