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变废为宝,领养植物”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 2024-03-19 11:52:15 点击数:

 

中南在线3月19日消息(通讯员 杨魏杰 摄影 徐宇琪 报道)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轻工部于3月19日在西区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变废为宝,领养植物”志愿服务活动来提高武昌理工学院的莘莘学子们的环保意识。

在大学校园中,资源浪费现象普遍存在,废旧物品被随意丢弃,这不仅对环境造成负担,也浪费了宝贵的资源。同时,大学生渴望拥有一个绿色、生态的校园环境,希望通过领养植物来美化校园,提高生活质量。随着春天的到来,万物开始复苏,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以及对废物再利用和绿色生活的关注度生命科学学院的轻工部将变废为宝与领养植物相结合,鼓励本校大学生参与环保行动,同时培养同学们环境的爱护、保护植被的责任感。

此次活动以趣味答题的形式来进行环保意识的宣传,寓教于乐,同学们既深刻记忆了一些关于环保的知识和重要意义,又收获了一盆具有美好意愿的植物盆栽。植物是构成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最根本的生产者,赖以生存的氧气由它来净化,提供生命运动的餐食由它来提供,它的身形被赋予了各种各样的美好意愿。它是一个宝藏,造福了无数的生命。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个美丽的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可以孕育出奇迹。对于从事生命科学的研究的人们来说,这个奇迹是生命的奥秘,是一切病症的解药。

但这个奇迹是脆弱的,一把火就可使青山失去活力,一次利益熏心的非法排放就能将绿水污浊。对于环境的保护不能只存在在话语中,必须落实到实处。个体的能量微小,但联合起来便具有改天换地之能。进行好垃圾分类,就能提帮助资源回收和有害物质的无害化处理;不乱掉乱扔,就可以在直接对青山绿水进行保护,为子孙后代留下一座金山银山。

此次活动后,记者采访了药管2201的吴恒,他表示;“通过参与变废为宝领养绿植的活动,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废物利用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而提高自己的环保意识。参与变废为宝领养绿植的活动可以带来很多积极的感受,不仅可以提高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还可以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同时还可以增加社交和互动的机会,对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追思”主题班会
下一条:实验照片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宣传中心表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