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授课

日期: 2023-03-09 00:00:00 点击数:

 
 


“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名师授课,是我们建设一流专业,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举措之一。”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万红说道。近日,北京大学刘虎威教授来校授课,讲授了“食品安全及分析的现状和展望”让该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2022级学生眼界大开、受益匪浅。
刘虎威教授是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现代食品科技研发中心主任,是我国著名的分析化学家,主要从事分析化学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在课堂上,刘虎威教授系统地讲解了食品分析的含义,然后介绍了食品分析的类别,让学生们明白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围绕着国内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国际食品安全问题,刘教授精辟地解读了食品安全问题的成因与后果,阐述了惯有的食品安全检测方法。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食品添加剂以及食品安全分析的有关技术难点,刘教授更是用他渊博的学识配以独特的视角进行讲解,引发学生们深思。
刘教授的讲座主题内容夹杂着思想与道德上的升华,打破了我们对教授的刻板印象。”学生们这样说。时长一个半小时的课堂,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刘教授更是凭借他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将同学们的注意力聚集到了他身上。同学们听着刘教授精彩的讲座,眼中便有了光,在笔记本中记下的是自己满满的收获。
讲座结束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在庄重却又轻松的氛围下学到了很多。卫生检验与检疫2201班的姜义乾同学说:“原来小小的食品添加剂也有这么多的知识!少量的食品添加剂可以改善口感和色泽,让人食欲大增;过量的食品添加剂却会危害人体的健康。我由衷希望这类能开拓学生眼界,引发学生思考的课堂讲座越来越多。(杨双菲 鲁信 陈飞龙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考研上线率大幅飙升 过国家线率高达53.4%
下一条:学习强国: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