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长江云:湖北教育新闻|武昌理工学院举行“太极拳”教学成果展示

日期: 2023-05-25 22:57:26 点击数:

5月22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第四届“太极拳”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该校运动场举行,8支教学班代表队依次上场展示。

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使习练者的意、气、形、神逐渐趋于圆融一体的至高境界,而其对于武德修养的要求也使得习练者在增强体质的同时提高自身素养,提升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融洽与和谐。上场的参赛队伍均统一服装,微风下太极服白衣飘飘,同学们动作行云流水,宛若蛟龙,动静结合,以柔克刚,一气呵成,一推一收展示太极之美,一招一式传递太极之韵,步步轮转的风流姿态展示中华武术文化的独特韵味。





该校质管处教学总督导吴长才教授对本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同学们展现出武昌理工学子的风采,传承并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对同学们今后持续的学习及更完美效果的展示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本次教学成果展示最终成绩为:一等奖药学2201班;二等奖学前教育2201班与英语2201和编导2202的合班;三等奖汉语言2201与会计学2201的合班、国贸2201与营销2201的合班、工商2201班、汉语言2206班、会计学2201班。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清华名师学术讲座
下一条:人民日报客户端:北大清华浙大名师纷纷来到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任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