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教师座谈会活动

日期: 2023-11-17 12:28:05 点击数:


中南在线11月17日消息(通讯员 张心怡 摄影 胡志佳 报道 )为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解决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明确教育教学目标方向。为此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6日下午16时30分在生命科学学院405会议室为生命科学学院全院教师举办教师座谈会活动

古人以“天地君亲师”尊崇师道,以“经师易遇,人师难遇”,说明教师这一职业的无比神圣。教师职业的重要性,不仅仅是传授知识和技能,更是历练品格、涵养精神,培养任重致远、推动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生命科学学院的广大教师不负使命,春风化雨,“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为提高生命科学学院的综合素质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此次会议伊始,由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崔海容院长点明举办此次教师座谈会活动的目的和预期达到的效果。崔海容院长首先对教师们和素质导师们的工作进行肯定,也表明了期许并给予指导工作。接着,教师们提出在教学上所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实验分组同组人数过多,导致个别同学不动手做实验;实验仪器故障频率高,维修进展缓慢;大一部分新生的化学基础薄弱,可能需要额外补课;个别重修学生重修科目过多,导致重修课程与原课程冲突等。

崔海容院长和万红副院长以及各级领导对各级教师和素质导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回复,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表明此次教师座谈会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对于解决教师们和素质导师们在教学和工作上的遇到的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有很大帮助。

本次教师座谈会活动,即体现了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对教师们在教育路上的关心和帮助;更是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平台,起到引领带动作用,并为今后的教学之路指明方向。还为教学与科研关系,校内科研平台的搭建,学科专业建设专业课程设置与改革,在线课程建设等相关工作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沟通。

在此次教师座谈会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到生命科学学院无机化学教师许文博老师,他表示“此次教师座谈会会议议程有条不紊,内容丰富。在崔海容院长、万红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的领导下,以学生工作为支点,建立起了学工、教学以及实验之间的沟通桥梁,并对各级教师以及素质导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地回复。作为一名生科人,相信生科的教学以及学生工作可以越来越好,在未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完)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专业课指导交流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清华名师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