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管理制度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日期: 2023-03-01 00:00:00 点击数:

 
实验中心主任应模范贯彻执行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章制度,熟悉关于实验室的各项规定和实验室管理的各项内容及要求。其职责下:
1. 领导并组织完成规定的实验中心工作任务,主动就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问题与学校及学院领导沟通,及时报告并处理实验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2. 根据学校的总体发展目标、专业学科建设、实验教学与改革趋势和实验技术与设备发展,通过与相关学院沟通,在二级实验室提供的实验室建设规划基础上,编制本中心实验室的建设规划、建设项目申报,拟定设备购置计划。
3. 组织、制定、实施中心建设规划和计划,建设健全中心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4. 领导本中心各类人员的工作,制定岗位责任制,负责对本中心专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和考核工作。
5. 配合、协调相关学院,落实好本中心实验教学任务,积极配合本中心的工作。
6. 组织中心实验室人员做好实验室设备及系统的维护、保养工作,保持设备完好率,提高设备利用率。
7. 负责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所属实验室和办公室的用电、防火及仪器设备,防盗、防损。
8. 负责实验室教学运行情况、日常维护情况、实验教学资料、建设资料、相关文件与规定、人员培训资料等各种资料文档的收集、归类和保存工作。
9. 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积极开展教改、科研项目申报和研究工作。
10. 积极参加学校、中心组织的各种活动,完成中心交给的其它各项任务。
11. 定期检查、总结实验教学中心工作。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作业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