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展开“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日期: 2023-04-18 00:00:00 点击数:

 
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明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及有关学生的自身安全,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此,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于416日组织生命科学学院21级,22级全体同学展开“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思想认识,让更多学生认识到有国才有家的道理,引导所有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加强保密法规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保密意识。对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有着重大的意义,进一步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国家安全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的意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
爱国从来不是一种潮流,它是奠定在每个人骨子里的责任。今年是我国第七个安全教育日,每个人都要树立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让国家安全意识成为全民共识,身为中国公民,从小就要接受爱国的教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身为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要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让每一个“你我他”的力量筑起国家安全的坚实堤坝。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在此次班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2201班的谢凌颖,她表示:“国家安全绝不仅仅是军队的事情。无论是军队还是地方,以及正在校园的我们,在保卫国家安全上都义不容辞。我们虽然没有很大程度的保卫国家安全,但只要我们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国家安全就能够巩固起来,也能够使我们的国家处于安全的环境中,让我们能够有健康幸福的生活。” (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名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班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红榜寝室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