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名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班会

日期: 2023-05-03 17:33:22 点击数:


 

中南在线53日消息(通讯员 杨双菲 摄影 韩砚龙 报道)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培育出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青年,同时为了引导广大师生红色阅读经典图书,促进文化与精神的传承,加强爱党爱国爱校教育,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级、21级、22级全体学生,于18:35至19:50召开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虽然黑夜漫长,但终会迎来黎明的天光。青年人,永远不该屈服于强权和暴力,这才是五四的精神。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近力量。五四精神不应该只在五四青年节时显现,更应该融入生活成为当代大学生精神的一部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18岁的陈祥榕烈士喊出了这样的口号:清澈的爱,献给我的祖国。这是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给与时代的答复。“强国有我,请祖国放心。”陈祥榕用他年轻的生命为中国交出了属于他的答卷。在这样一片广袤无垠的大地上,有千千万万的90后、00后用他们的行动甚至生命谱写出属于他们的精彩乐章。正是有了这样的青年同志,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才会日趋完成。

1919年的5月4日在历史的纪元里仅有一天。但五四精神会随着时代的更迭历久弥新。“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它才有希望。”青年人的脚步涉足未知的与土地,传五四之志,携创新而行,方可一路开创。

此次班会各班均采用PPT讲解,视频穿插分析以及绘画黑板报等方式展开。班会过程中,药学2201班的主持人骆舒婷向同学们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任务,并呼吁同学们学习党史,砥砺前行。

此次班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药学2102班的王申同学,她表示,“当前行的接力棒交接到当代青年手中的时候,他们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传承五四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展开“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