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传承五四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

日期: 2023-05-07 16:46:18 点击数:

中南在线57号消息(通讯员 田聖楠 摄影 黄若冰 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同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为了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展现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生命科学学院2122级全体学生于57日开展传承五四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

广大武昌理工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身为武昌理工大学生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从青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激昂青春、再立新功。

陈独秀先生说青春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百余年前的中国社会,满目沉疴痼疾,沉沦的已然堕落,不甘浑噩的尚在黑暗中摸索。今日纪念的五四运动,便是许多有识青年在国家进一步被欺凌之时的发声。青年们一马当先,振臂高呼,自此社会有更多的人苏醒,一条真正的救国之道渐渐显现。当代青年,学习着新生的思想,改变着陈旧的社会,肩负几千年历史赋予的重任,引领着中国走向有希望的明天。

青春似火,担当如钢,青春与担当的交织是火与钢的熔炼。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无比珍惜时代赋予的机会,我们要承担起历史的重任努力干番事业,要敢想,敢为、敢于担当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一往无前,奋力奔跑的英姿。

在此次班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2201班的谢凌颖,她表示:“我国青年- -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更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身,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我们的精彩!” (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以“言必诚信,行必忠正”的主题班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名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