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开展校友讲坛——田伟华《新经济形势下的企业成长》 ​

日期: 2023-11-19 10:54:09 点击数:







中南在线11月19日消息(大通社记者 岳佳佳 报道 徐浩 李博雅 摄影)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变化,全球经济进入“大萧条”,大学生创业面临着巨大压力,为加强学生对创业的了解,找准创业的定位。11月18日下午,武昌理工学院于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开展校友讲坛——田伟华《新经济形势下的企业成长》,让学生充分了解当今的经济形势以及市场所需人才。据悉,参会人员有校友总会理事成员,各校友分会主要负责人,校友代表、工商管理精英班90名学生。

据了解,此次会议邀请到成功校友田伟华讲解,田伟华从当前的政治经济环境上谈中国的企业发展。中国经济正处在一个长期转型状态中,在未来相对公平性将成为改革重心,中国叙事逻辑以及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转变为“以国家战略安全为中心”。当下和过去完全不一样,要有逆天改命、自我革命、始终向前的危机意识。

成功校友田伟华建议有大量的课外阅读,学好哲学、数学、物理和生物是非常重要。“任何一个系统都有自己的第一性原理,是一个根基命题或假设,不能被缺省,也不能被违反。”亚里士多德曾说过。营销,一场认知的产品较量,需要处理好认知的过程,以“茶颜悦色”为例子,讲解了营销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到养生这方面企业的发展方向,做精准的定位,做到从货为中心到以人为中心。

同时,田伟华也提到企业经营需要从六个维度出发,定用户、树概念、定产品、立场景、讲故事、强体验,才能将客户留下来。在企业发展中要增量细分、定好商业模式、跑好营销模式、卡好系统能力,才能更好带动企业发展。也强调个人能力很重要,但比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趋势。

对田伟华记忆最深刻的地方是以前的图书馆,这是一个知识的海洋。阅读课外书籍要涉及到经济、政治、科学等多方面跨到学科之外。多积累一些含金量高的筹码,才能为自己的未来更好助力。他说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广泛结交大学优秀同龄人,跨出舒适圈,跨出学校。”

记者采访到校友田伟华,他表示:“武昌理工学院输送和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学校提出的非专业素质教育,是除了专业知识之外的一种显性能力,可以培养一个人的特殊气质,这也成了武昌理工学院的核心竞争力。祝愿武昌理工学院可以越办越好,同时,培养越来越多的具备高层次的非专业素质的人才,为社会不断的输出新生力量,也为未来的中国崛起助力,为中部崛起助力发展。”(完)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子陈燕福获得第十九届武昌理工校运会女子1500米决赛第三名
下一条:第十九届运动会女子跳远组季军——曾怡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