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团学组织工作座谈会暨“一站式”社区工作专题会

日期: 2023-11-22 17:31:09 点击数:




中南在线11月22日消息(通讯员 张心怡 摄影 徐宇琪 报道)“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一项具有开创性和时代性的重要改革举措。为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团学组织干部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对团学组织工作的指导和建设,11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骨干,在西区学生社区服务站综合活动室为举行团学组织工作座谈会暨“一站式”社区工作推进会。学院团学组织常委参加了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胡瑞年书记主持会议。

座谈会伊始,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常委会冯靖宇、谷佳兴、杨育召、袁帅军等同学,分别对自己所承担的工作进行了工作反馈,汇报了工作中取得的业绩,找到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措施。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胡瑞年书记讲话,他明确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预期达到的效果。胡书记对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成员的工作表示肯定,也表明了期许并给予指导工作。并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所承担工作的重要性。

会上,胡书记主要从如何发挥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的榜样引领作用,学院团委组织将生命科学学院这个队伍带往何方?集中大家以往工作中好的做法,并为未来做准备这几个方面展开讨论:入口上植根“奉献意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积极向上的服务队伍;过程中强化“综合素质”,打造一支素质全面、作风过硬的攻关队伍;出口上突出“就业能力”,打造一支善于规划、单位喜爱的品牌队伍。同时,通过优秀校友成功的例子激励大家积极做好学生干部,在学生时期积累宝贵经验,并为以后工作奠定基础。

胡书记强调:我们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方法路径。一是以“目标任务”为导向,准确把握建设要求。二是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建设师生价值共同体。三是以“队伍入驻”为关键,汇聚全员育人力量。四是以“资源下沉”为抓手,构建学生成长支持体系,即构建协同育人平台、建立“接诉即办”工作机制。五是以“学生参与”为动能,充分发挥学生自治组织的积极作用,建立社区服务工作机制,开展丰富多彩的育人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六是以“数字赋能”为支撑,打造智慧社区育人平台。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基础上,通过现代信息化技术和数字化信息建设,提升社区育人精准性、时效性,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在谈到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时,胡书记指出:学生干部应端正自己的价值观,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增强学生干部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生命科学学院服务的本领,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此基层上有所作为。通过加强实践锻炼学习,让学生干部学以致用,自觉地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身的工作经验,使所学知识转化成一种思路、一种能力、一种办法、一种高度和一种境界。学生干部必须培养并保持自己持久、旺盛的学习力,不断从工作、生活中吸取营养,才能始终跟上生命科学学院发展的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将为团学组织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引导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此次团学组织座谈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胡瑞年书记,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创新学生干部培养模式,将学生干部培养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着力点,深入调研、不断创新,制定了培养措施,为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搭建舞台,也使学生干部成为沟通师生的可靠桥梁。” (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级寝室长大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责任楼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