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级寝室长大会

日期: 2023-11-23 20:18:30 点击数:


中南在线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 王新一 摄影 排丽丹 报道)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学校教育系统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宿舍集体作为大学生基本群体组织相对于其他学生组织有着独特的功能和影响。为了提高宿舍集体的安全意识及文明和谐的寝室氛围。为此,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23日中午在生命科学学院502教室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防火、安全用电及宿舍关系和谐”。本次大会一开始给同学们科普了关于防火安全知识,举例说明了宿舍用火不当造成的危险及带来的不良后果,严重影响了宿舍的安全生活。人们在生活中虽然离不开火,但是火如果使用不当或者管理不好,就会发生火灾,严重威胁人们的生活,所以提高学生要有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尤其重要。

当今社会,高度发达。电已经成为千家万户工作和生活的基本需要和保障,就如同鱼儿离不开水一样,它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但是,关于用电操作不当导致事故的例子也很多。本次大会不仅告诉同学们在宿舍如何正确用电,还教会了同学们一些急救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宿舍就像是另一个家一样,会给人带来温暖和安全感。这个小家的成员来自五湖四海,而小家的成员生活在一起难免会因为性格不合或者一点小事产生摩擦,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互相宽容和理解彼此,把寝室打造成一种和谐温馨的家园。社区自治委员会的指导老师高颖表示:“大部分同学是独生子女,没有经历过这种集体生活,产生摩擦很正常,我们要做到互相尊重对方,理解对方,这种大部分关系是可以协调,做好自身安全保障”。

在本次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到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瑞年书记,他表示:“借助此次会议,我们要继续将这种安全稳定、干净卫生、整洁舒心这些方面继续加强。给家提供一种和谐的、文明的宿舍文化,让我们为了打造这样的一种氛围共同去努力。”(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创建无烟环境,构建文明校园”的主题班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团学组织工作座谈会暨“一站式”社区工作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