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创建无烟环境,构建文明校园”的主题班会

日期: 2023-11-26 11:18:30 点击数:

  中南在线1126日消息(通讯员 彭思彤 摄影 白明睿 报道)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促进师生卫生、环保意识的增强,促进校园文明向上程度的提高,并带动和促进社会、家庭和个人的文明、节约良好风气的形成。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从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行为水平,培养学生高尚的行为举止、道德情操,构建和谐校园的角度出发,组织2022级和2023级全体学生于1126日在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创建无烟环境,构建文明校园”的主题班会。

  据统计,中国烟民的总量已高达3.5亿人, 并且还在以每年300万的速度增加, 这一惊人的数字给人类健康亮出了红牌。美国《健康》杂志刊登了吸烟鲜为人知的20条危害”, 详细说明吸烟人的生活质量是如何在不知不觉中下降的, 主要有香烟携带病菌、吸烟人睡眠质量差、吸烟者骨头很脆弱、吸烟增加失聪失明危险、吸烟爱得牛皮癣、女性吸烟不孕率高、吸烟不利于长寿等危害。而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新兴力量, 大学生吸烟问题得到了家庭、学校社会的广泛关注。

  随机抽取一百位大学生做有关吸烟问题的调查问卷时,问卷结果显示44%大学对吸烟行为持赞同态度, 27%的大学生对吸烟行为持反对态度, 而剩下了29%群体对吸烟持无所谓的态度。从这个方面中可以看出绝大多数的人是不赞成抽烟的,而这绝大多数人主要出现女性群体, 大多数女生都清楚的知道吸烟有害于健康, 并将吸烟视为一种不良行为。此外,问卷中谈及到了戒烟问题,吸烟的群体63%都尝试过戒烟,但是却只有约百分之十的人戒烟成功。

  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也就吸烟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部分同学都认为吸烟这一行为是极具危害性的。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为此提出了一些建议: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主动了解吸烟的危害,接受学校对吸烟危害的宣传和教育的同时提高自己的自制能力。其次,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才能在群体中坚持原则, 保持自我,抵制烟的诱惑。

  本次班会后,记者采访到了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的素质导师杜睿老师,他表示,“我们清楚的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吸烟不仅会对吸烟者的身体造成影响,吸烟者吞云吐雾产生的二手烟也会对身边的人产生影响。大学生在大学校园的公共场合更应该杜绝吸烟这一极具危害性的行为,希望同学们都远离香烟制品,为了自己,为了他人。”(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防火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级寝室长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