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防火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 2023-12-03 00:00:00 点击数:

 
 

中南在线12月2日消息(通讯员 田圣楠 报道 陈飞扬 摄影)为切实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维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促进校园的稳定和谐发展,生命科学学院21级开展以宿舍安全防火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对每一名大学生来说,在校园时要注意用电安全,积极学习校园宿舍防火安全知识,严格遵守校园及公寓“安全用电”相关制度。谨防火灾,发生火灾后,头脑要时刻保持冷静,理性寻找逃生方法和逃生路线。开展宿舍安全教育,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安全责任感,使学生逐步形成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养成在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中正确应对的习惯,预防不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不安全事件对学生造成的伤害,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在本次主题班会中21级素质导师徐琳琳与学生进行了积极的相关安全知识的探讨。

校园火灾事故高发,绝大多数是因为学生在公寓内使用违章电器引起的。比如:由于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线路的短路;使用热得快热水壶等电器时临时离开而至使水烧干后点燃外壳造成火灾等。违章电器使用不当易烫伤皮肤。若引发火灾后,没有即时发现,或者扑灭,学生被困于宿舍楼内,容易缺氧,被火焰灼伤,脱水中毒,烟雾窒息等,造成生命威胁。发生火灾后,学生的财物遭到损坏,并且损坏的财物往往并不能得到补偿或赔偿造成经济损失,对于贫困的学生而言,甚至会影响学业。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以树立安全意识为主线,以强化层层管理责任制为核心,以落实具体措施为重点,及时全面排查、清理和整顿校园内安全隐患,努力创建一个管理有序、防控有力、整改迅速、环境安定、校风良好的安全文明校园,确保学校在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及生活秩序中稳步发展。

火是人类的朋友,带给人类光明,推动人类社会走向文明,但是,火一旦失去控制就会造成灾难。记者在班会结束后采访到生命科学学院药学2101班的郑?他表示:江泽民同志曾经说过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身为武昌理工学院的大学生,更应该学习和掌握有关宿舍防火安全的相关知识,减少和杜绝火灾的发生。这次“宿舍安全防火教育班会对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提醒了同学们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怀感恩之心,践青衿之志”主题班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创建无烟环境,构建文明校园”的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