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怀感恩之心,践青衿之志”主题班会

日期: 2023-12-03 12:04:47 点击数:

中南在线123日消息(通讯员 张心怡 摄影 徐宇琪 报道)“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新时代青年必备的优良品质,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金石玉言,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青少年常怀感恩之心,塑造健全人格,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谆谆教诲,为此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于123日为2022级、2023级全体同学开展“怀感恩之心,践青衿之志”主题班会活动。

怀感恩之心,是一种对于他人的善意和帮助心存感激的态度。而践青衿之志,指的是怀揣对青春的热情与追求心态,并付诸行动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和志向。这两个词语都蕴含着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踔厉奋发向未来,青衿之志践致远。越来越多的武昌理工学院的新时代青年,扛起时代赋予的大旗,用行动彰显青年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后浪”,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应怀揣坚定的信仰,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充实,高唱动听的时代主旋律,自觉担当大任。

有这样一句话解答了现下青年人的困惑:“只有承担过的青春才会更加厚重。”这是一个再朴素不过但绝不失深刻的道理。作为新时代青年,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更应当目光长远,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牢固树立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牢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梦的坚定信心。身为武昌理工学院的青年学子应当明白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靠自己的努力实践去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脚踏实地打好根基,走好走远。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青年人有成长的烦恼,有工作的焦虑,有现实的压力,面临着一张新的人生答卷。青春只有一次,更应该让自己充实无悔的度过青春之路千万条。更应该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光芒

在此次班会结束后,记者采访到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2201班的田聖楠,她表示说:“怀感恩之心和践青衿之志都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应该内化这些价值观,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过上充实、有意义的人生。” ()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田聖楠在“爱校、荣校、强校”演讲中获得三等奖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防火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