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田聖楠在“爱校、荣校、强校”演讲中获得三等奖

日期: 2023-12-06 16:25:38 点击数:

中南在线 126日消息(通讯员 周曦 报道 白明睿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爱党、爱国、爱校情感深厚根植于我校学子心灵深处,充分挖掘校园人文资源,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展现武昌理工学院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武昌理工学院于 12 6 1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梅南礼堂特组织展开“爱校、荣校、强校”演讲活动。

演讲比赛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以爱校、荣校、强校”为演讲方向,以自身故事为媒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选手们用激情、智慧和力量诠释着各自的主题,各种声音在这里和谐共舞,营造出震撼人心的力量;各种观点在这里交锋,激发出智慧的火花。在本次演讲比赛中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 2201 班的田聖楠逐光之幸,行将致远”为题的精彩演讲,取得了“爱校、荣校、强校”演讲比赛的三等奖。

田聖楠同学以引《礼记·大学》里的“大学之道”开篇,并且表明自己的刚踏入大学时惶恐、军训后不适应和躺平的心态,再到老师的鼓励、学长学姐的帮助指导田聖楠以她精彩的演讲振奋人心,她运用鲜活的事例、新颖的比喻、恰当的联想让听众理解她的观点,引起共鸣,让现场的气氛非常轻松愉快,赢得了听众们阵阵的掌声,令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印象深刻。演讲比赛,就像是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各路英豪汇聚一堂,用语言争锋,以观点制胜。在这个舞台上,的每一步都值得我们热烈欢呼与期待。

用智慧点亮未来,以声音传递激情,勇攀演讲巅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身为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更应该砥砺前行,以奋斗姿态书写绚丽青春篇章。赛场上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仍历历在目,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和舞台。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本次演讲比赛人员生物工程2201班的田聖楠同学说道:“大道行思,取则行远。今天,我站在舞台上抒发我对武昌理工学院的感情,明天,我将不负学校与老师们的帮助,不骄不躁、勇毅笃行,不断发挥自身价值,不断创造武昌理工学院的荣耀。愿今后每一天,我都能够在武昌理工学院行这个广阔的平台上,践行承诺、履职尽责、挥洒汗水、披荆斩棘,为生命科学学院行书写更为绚丽的篇章!”(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十九届生命科学学院运动会暨一二•九红歌表彰大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怀感恩之心,践青衿之志”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