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同上一堂“为国攀登”的思政大课

日期: 2024-02-26 12:44:49 点击数:

中南在线2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彭思彤 摄影 韩砚龙 陈飞龙)新年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让同学们深刻领悟“扎根中国、胸怀天下、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攀登精神。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2月26日晚8:00在线观看“同上一堂‘为国攀登’的思政大课”。

同上一堂“为国攀登”的思政大课讲述了中国人征服珠穆朗玛峰时,无数攀登者用生命、意志和勇气向世人展示出中国人自强不息、永不服输、勇攀高峰的信念和精神。我们青年学子需要深刻地学习这样的攀登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他对于珠穆朗玛峰的看法“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校长王焰新骄傲地为广大青年学子们介绍从20世纪50年代到21世纪20年代期间登顶的珠峰的登山员中有12位地大人,并指出这些登山者生动地诠释了为国而战,为使命而战的攀登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学子应深刻学习这样的攀登精神,在以后的人生中砥砺前行。

中国地质大学是一所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的多科性大学,却被誉为登山届的“黄埔军校”。建国前期,新中国百废待兴,殷鸿福教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越是苦的,越是国家需要的专业,我越要报。”答案或许就在这句话中“为国家,为使命,为理想。”武昌理工学院的青年学子知道,只有把个人目标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敢啃硬骨头,敢闯“无人区”,才能真正实现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伟大理想。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境界更高的山。科研工作者勇攀高峰的精神代代相传,课程中也提到各界工作人员肩负起历史责任,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山再高,向上攀,总能登顶。路在长,走下去总能到达。新时代,新征程,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增强挑战巅峰的勇气,锤炼坚韧不拔的毅力,弘扬勇攀高峰的精神,为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定能让青春之花在攀登向上的过程中绽放。

本次课程结束后,记者采访到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宣传中心的部长田聖楠,她说到:“这次公开课上,几位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中国人挑战珠峰、研究化石等一系列感人的故事,让我认识到了攀登精神不止在登山和科学研究中发挥作用。更是我们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可缺失的推力,我们也应该去深刻领悟这样的精神。”(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道路铲雪行动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十九届生命科学学院运动会暨一二•九红歌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