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道路铲雪行动

日期: 2024-02-26 13:00:08 点击数:

中南在线2月26日消息(通讯员 杨魏杰 报道)因大雪天气原因,武昌理工学院道路结冰,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瑞年书记带领热心同学进行道路铲雪行动。

近日,因天气原因,武昌理工学院道路冻结,学院师生出行不便。又恰逢开学将至,武昌理工学院的学子们正从五湖四海向着学校赶来。为方便返校学子的报道和日常出行,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瑞年书记带领自愿参与的五名热心同学进行了道路铲雪的行动。

虽然已经进入了春天,但寒冷的气候让人感觉依旧处在隆冬时节。汤逊湖上时不时扬起的的湖风,吹的路上的行人直打哆嗦。湖风虽冷,但难以冷却他们的热心;坚冰虽硬,却无法阻拦他们的无私奉献。在胡瑞年书记的带领下,五名同学齐心协力,在短短半小时之内,便清理掉学院前冻结道路的坚冰。

团队合作精神和为集体、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文化五千年流传下来的瑰宝,是一个集体不断发展和延续的关键所在。这个世界是充满挑战的,在看似美好平和的生活表象下,总有着一群无私奉献的人在保驾护航。在天边,他们是戍守边疆的士兵,在眼前,他们是默默奉献的志愿者。

无论是天灾还是人祸,总有自发集结起来的人救灾救难,或是捐献爱心,或是驰骋千里,奉上自己微弱的力量。或许,这点力量微不足道,但星星之火亦可燎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即使是高山也会被踏碎,纵使是深渊也会被填平。

这是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也是一个变幻莫测的时代。在时代的滚滚巨轮的面前,个体的力量太过于渺小,唯有团结,唯有奉献,才能向着远方前行。团结的基础是每个人的奉献,当每个人都愿意出力,不计较个人的得失,高诵同谐的赞歌。那么集结微渺之力将铸就伟大的奇迹。

此次行动后,记者采访了生工2101级的袁帅君同学,他表示:为保障学校道路交通顺畅,学校组织了铲雪志愿活动,活动中,在我院胡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及学生干部兵分校内主干以及各自区域,积极投入到“铲雪破冰”的行动中。大家齐心协力、不惧严寒,以饱满的劳动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以雪为令、闻雪而动,他们拿起铁撮,挥舞着铲雪锹,争先恐后、井然有序、配合默契,热情的身影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扫雪除冰,扫出“平安路”,为学生安全返校义不容辞的做出自己的贡献。 (完)




上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社区委召开“开学第一课”会议
下一条:同上一堂“为国攀登”的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