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社区委召开“开学第一课”会议

日期: 2024-03-02 19:53:07 点击数:


中南在线3月2日消息(通讯员 张心怡 报道)最美开学季,扬帆起航时。为进一步加强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委宿舍管理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同时确保新学期各项任务有条不紊地落实,2月29日下午17时30分,在武昌理工学院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社区委部长会议。本次会议由社区委新指导老师崔海洋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崔海洋老师对各位部长在上一学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明确了召开此次“开学第一课”会议的目的和预期达到的效果,社区委建设的基本要求及重要性。

本次会议主要从学生生活方面入手统计学生宿舍返校情况,各部门合理分配查寝任务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并及时更新楼栋分布图和宿舍统计表;提前准备四五星级寝室评比的相关事宜;提前准备寝室文化节活动等。社区委作为依托学院宿舍等学生生活园区的教育生活园地,旨在以学生共同生活区域为基础,以服务学生在课堂学习之外的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共同价值观为联络的学生教育生活成长共同体。

实施学生社区委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为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提高水平的内涵支撑。

在学生社区委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过程中,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质量。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治校理念,打造智慧服务创新基地,用最温暖的关爱陪伴学生们健康成长。

在此次社区委“开学第一课”会议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社区委事务部部长柯倩玲,她表示“将秉持‘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相结合的原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区委建设,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做好宿舍安全稳定工作,筑牢学生宿舍安全稳定防线!” (完)



上一条:实验照片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宣传中心表彰会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道路铲雪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