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武昌理工学院第八届魅力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3-03-14 00:00:00 点击数:

 
各学院、各处室馆所、各校友分会、广大师生:
以独特的魅力影响人,以先进的事迹教育人,以向上的力量鼓舞人,以健康的文化熏陶人。武昌理工学院沃土育英才,大学素质教育“三二一”人才培养体系的培育下,不断涌现出一批批具有成功素质的卓越人才。武昌理工学院魅力人物评选活动已经举行了届,在校内师生中引起了很大的积极反响,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先后推出了数百个人物典型,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达到了繁荣校园文化,凝练学校精神,打造学校品牌的目的。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寻找典型人物,发挥榜样作用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把学校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持续举办下去,根据学校安排,即日起启动第届魅力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在教学科研、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勤奋自强、文学才艺、爱心奉献、见义勇为以及全国全省各类竞赛、校园文化建设等一个或多个方面有特长或突出表现,在师生校友中有一定魅力均可报名。请各学院全校各单位、各校友分会、各师生社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推举候选人,每个班级力争推荐不少于1人,每个学院至少推荐2位教职工,每个校友分会力争推荐不少于1人。
推荐表可直接到学校网站下载,电子申请表填好后请直接发送到xcb@wut.edu.cn。推荐阶段时间截止到5月10日,6月初召开表彰大会进行表彰。望大家积极参与,推出先进典型,营造创优争先的校园文化氛围,把“魅力人物评选活动”切实办成我校的文化品牌和文化名片。
武昌理工学院
20233月
 
 
武昌理工学院第“魅力人物”评选活动方案
以独特的魅力影响人,以先进的事迹教育人,以向上的力量鼓舞人,以健康的文化熏陶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寻找典型人物,发挥榜样作用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挖掘和树立先进人物典型,激发师生向先进人物学习热情,努力营造争先创优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追求卓越的育人环境,学校决定在全体师生校友中开展第“魅力人物”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
即日起20236
、评选人数
魅力人物(含团体)10(个),同时设10名提名奖。
、参评对象
参评对象为武昌理工学院在校学生、教职工和历届校友,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体。
、评选条件
1、教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开拓创新,堪称楷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生指导帮扶等方面有特别事迹和突出贡献;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感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同;在精神层面具有闪光点,深受学生喜爱,并产生广泛社会影响力;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创造出不平凡业绩。
2、学生: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发明创造、学术科研、文学才艺各类竞赛等方面有特长或突出表现,有一定魅力和影响力;在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勤奋自强、无私奉献、见义勇为,事迹感人,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同
3、校友:追求卓越,在从政、学术、创新、创业、创造等方面成绩卓著,富有魅力,为母校争光;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感人、群众公认;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创造出不平凡业绩;为母校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评选时间
3月初为启动阶段,即日起-5月15日为推荐阶段,5月中下旬为评选阶段6月为表彰阶段 
 评选程序
 1、采取自荐或他荐方式。所有参评者均可填写《武昌理工学院第八届“魅力人物”候选人推荐表》(表格可在学校主页可和中南在线下载),并由被推荐人所在学院或单位等填写被推荐人事迹证明意见,推荐名额不限;推荐表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xcb@wut.edu.cn)。自荐者可直接将事迹材料发至指定邮箱。
 2、党委宣传部对所有被推荐人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召开由相关人员组成的评审会,产生20名魅力人物候选人。
 3、复审候选人事迹材料,并通过网站等平台展出候选人事迹。
 4、根据候选人事迹,在武昌理工学院主页网站、中南在线、武昌理工学院官方微博、武昌理工学院官方微信平台、武昌理工学院QQ公众平台对候选人进行投票。
 5、根据网上投票及校领导集中评审结果,从20名学校魅力人物候选人中产生10名学校魅力人物(团体) 
6、召开颁奖大会,邀请知名人物媒体记者和校领导出席,对魅力人物事迹进行表彰、宣传。
 组织实施  
1、学校魅力人物评选工作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负责组织实施。
2、各学院及机关各部门应积极配合,欢迎全校学生、历届校友、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推荐或自荐候选人。
3、经审核,凡不符合条件、弄虚作假骗取荣誉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荣誉,并视情节轻重,按校纪校规处理,同时追究填写虚假候选人事迹证明意见的班级、学院责任
4.本活动由武昌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解释,联系电话:027-8165205181652218
、表彰奖励
获选魅力人物和获得魅力人物提名奖的师生校友(或团体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教职工获评本届十大魅力人物的在年度考核中加2分,获评提名奖的在年度考核中加1分学生获评本届十大魅力人物的给予0.5个思品素质学分奖励,获评提名奖的给予0.3个思品素质学分奖励。
武昌理工学院
20233月
/upimg/soft/3337_230302080740.zip



上一条:关于组织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武昌理工学院“校园好春光”摄影作品有奖征集启事

关闭